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沿革
臺南市東南地政事務所大門

土地登記於日據時期由「台南地方法院登記所」主管,光復後移撥由各縣市政府接管,原為台南市政府地政科地籍股承辦,三十八年間成立台南地政事務所,並於民國八十四年七月一日奉行政院八十三年一月三十一日台內地字第0四二六七號函同意成立本所後,由本所負責本市東南二區之地政業務。

 

本所轄區土地建物筆棟數及面積統計表(109年04月)
 
區別 東區 南區 合計
段數 29 段 31 段 60段
土地筆數 68,805 筆 62,031 筆 131,106 筆
土地面積 12,851,467.91平方公尺 27,253,333.30平方公尺 40,104,801.21平方公尺
建物棟數 80,189 棟 45,049棟 125,238棟
 
未來遠景

為加強本所地籍管理、確保人民產權與交易之安全及地政便民服務,提升組織效率及效能,秉持「好還要更好」及「民眾第一、服務至上、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實踐市長「清廉勤政」、「傳承創新」兩施政理念,推動地政業務及為民服務工作。
並以「專業優質服務、顧客導向服務、企業行銷服務、活力創新服務」的品質政策自我期許,更以「服務零距離、專業零誤差」為目標,透過CHANGE(便民Convenient、可靠Honest、主動Active、創新inNovation、豐富Generous、效率Efficient)的具體作法,精進服務流程及服務環境再造、強化各類服務項目、持續改革創新、積極推動e 化及跨機關服務,提供三心二意「關心、貼心、熱心,自我要求的意識、追求新知的意識」的優質服務,使為民服務更臻完善,讓民眾能感受到本所「以客為尊」的服務熱忱及「服務足感心,品質足滿足」的服務品質。

所徽介紹

臺南市東南地政事務所所徽

以鮮明色彩、旋轉微笑及圓球形代表我們 ◎行政專業透明 ◎員工充滿活力 ◎服務親切溫馨 全面『以客為尊』之服務熱忱!